有這五種徵兆 代表可能被共諜吸收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3 日訊】再來看到,陸生共諜周泓旭籌備滲透軍方的計畫,被檢方查獲。起訴書披露共諜慣用手法,包括以大筆金錢換取情報等。而國防部羅列中共情報部門滲透樣態,包括抓把柄、撒大錢等手法,而具有敏感背景的人員與眷屬,如果常常被招待出國旅遊,或是生活奢侈、常出入不正當場所等五大徵兆,代表可能已經被共諜滲透。

國防部整理中共情報部門滲透型態,常以駐外人員,軍方現、退役人員,或其親友為對象,手法包括:抓把柄、用美色、撒大錢、提供商機、協處債務、美色利誘等。

國防部發言人 陳中吉:「各種手段琳瑯滿目,所以可以說是無所不用其極,特別是針對這些已經退役的人員,或甚至運用各種人際關係。」

至於滲透的樣態,從先給甜頭,用不重要的個資獲得高額報酬,利用被吸收者僥倖心理,誘騙控制脅迫,交出機密資料。而被滲透高風險人員,有五種徵兆,包括親友常赴陸經商、求學,或和在大陸居住的舊識常聯絡。投資失利卻有大筆來源不明金錢。常利用職務打探機密。行為不檢點,常涉足不良場所。出國情況異常,不帶眷屬經常往返東南亞。

國防部發言人 陳中吉:「我們在保防教育上面,不斷的用各種方式,把這些態樣告訴我們的官兵,甚至這些離職的官兵,退伍之前還是會再三提醒。」

陸生共諜案情擴大,也讓中共對台滲透,與軍方保防工作再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紅隊計畫滲透軍方 立委:中共踩台灣紅線 
央視西門町廣告被疑統戰!文化部:違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