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劍封喉】台方出示與王立強合照 向心夫婦傻眼急改口

中共創投公司及其總裁向心。(中國創投官網截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7 日訊】

自稱中共間諜的王立強爆料,香港上市的中國創新投資公司老闆向心夫婦是中共高級特工,致其二人在台灣被扣。二人起初聲稱不認識王立強,但台檢調突擊審訊二人30小時,出示他們與王立強的合照,令其慌忙改口。

據港媒《壹週刊》26日報導,中華民國移民署在24日傍晚於桃園機場將準備搭機離去的向心、龔青攔下,之後台北地檢署與調查局國家安全維護工作站,聯手對其偵訊30小時,在26日清晨有所斬獲。

報導指,25日清晨調查局國家安全維護工作站幹員,將二人帶回新店青溪總部展開調查。兩人對被調查一事,神色自若,應答有序,中間還要求向中國親人及公司報平安,否認來台發展組織等間諜行動,也指王立強「虛構故事」。

調查局局長呂文忠了解案情後,25日晚下令國安站依《國安法》發展組織罪移送台北地檢署,當晚9時許送抵台北地檢署信義路的第5辦公室。檢方接手展開偵訊時,向心、龔青仍對檢方有問必答,但避實就虛,也一直撇清與王立強毫無關係,王也不是他們公司的員工。但檢調卻拿出三人在一個聚會場合的合影照片,向、龔無法自圓其說,慌忙改口稱曾與王立強「不期而遇」。

報導說,檢調出示合照的手法幾至一槍斃命,再對照王立強的爆料,檢方認為有必要清查向、龔的相關資金與來台接觸對象,所以已禁止二人出境出海,待在君悅飯店等待台灣司法調查。

消息指,中華民國國安單位經初步調查發現,向心、龔青在台灣到處結識「朋友」,交往對象包括多名黨、政、軍及商界人士。國安擴大調查後,有可能為總統大選投下震撼彈。

報導說,國安單位早在四、五年前就已開始清查中資滲透台灣,2016年向心夫婦試圖捧一億台幣到台灣開公司經營不動產,但遭經濟部投審會擋回,當時國安局和調查局就已對向心夫婦有過初步了解。

向心曾準備投資台灣一事,也已被台大教授高成炎證實。他在25日的政論節目中透露,兩年前中國創新投資公司曾有意投資他經營的地熱公司,當時向心是通過台灣知名律師陳長文的事務所轉介資金,負責接洽的中間人則是前立委邱彰的胞弟邱彪。

投審會也證實,兩年前的確收到過中國創投的投資案,但當時審查背景後,已基於國安理由駁回,中國創投隨後還提出訴訟,但最後也是以敗訴告終。

《壹週刊》透露,當年投審會駁回向心投資,有六大理由,主要原因是向心夫婦背景可疑。二人分別在中國科技教育基金會擔任理事長和理事。持有中國創投股份並擔任董事的龔青,也曾在中共國防科技相關公司任職多年。民國國防部和國家安全局也告知經濟部,中國創投持有中共軍用核心技術,因此建議以國家安全考量,禁止其投資。

據已在澳大利亞申請政治庇護的王立強爆料,中國創新投資公司其實是中共在香港的特務機構,他本人也曾以該公司員工的身份做掩護,從事間諜工作。其上司向心夫婦更是高級特務頭子,旗下間諜在香港和台灣兩地活動。龔青直接負責操控台灣選舉,曾通過媒體宣傳、秘密統戰和巨額資金支持幫助台灣國民黨贏得2018年九合一選舉,目前正在積極準備阻止蔡英文連任,幫助韓國瑜勝選。

(轉自新唐人北美總網 記者鐘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更新:中央社26日晚間報導「媒體報導,檢調偵訊向心夫婦時,拿出2人與『王立強』在一個聚會場合的合照照片,讓向心啞口無言。辦案人員則否認此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