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調整布局 蘇貞昌:19日就知道結果

立法院臨時會結束,外傳內閣將改組。行政院長蘇貞昌(圖前中)18日表示,關於內閣調整,與總統都有討論,19日就會知道結果。(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8 日訊】立法院臨時會將結束,外傳明天內閣將正式改組。針對調整布局,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內閣調整與蔡總統都有討論,明天就會知道結果。

蘇貞昌今天到屏東視察屏東高鐵特定區及科學園區規劃辦理進度,會前媒體詢問「外傳明天內閣正式改組,經濟部長王美花、交通部長王國材留任、內政部代理部長花敬群和衛福部長薛瑞元會離開現職?前基隆市林右昌接掌內政部長等布局可能性?」

蘇貞昌接受媒體聯訪回應,關於內閣如何調整,與蔡總統都有討論,明天就會知道結果,請大家耐心等待。

媒體詢問「針對立法院朝野沒有共識,預計最快4月全民才能領到新台幣6000元現金?」蘇貞昌回應,經濟成長的果實要讓全民分享,政府決定要給全民開春後就有6000元的祝福,只要立法院預算一通過,就可以馬上發,這是人民的期待,也是政府的努力。

另外,針對經濟部要求業者下架中國生產的螺獅粉,遭在野黨批評「是政治的意識形態」。蘇貞昌則表示,食品安全第一,關係國人健康也關係產業。台灣螺獅粉品質好,政府不會管;中國的螺獅粉本來就不准進口,現在走私進口,2年來已沒收8400公斤,都是查扣、沒收、銷毀,現在用謠言亂批評,是不明就裡。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