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好蕉情」 盧布列夫晉級16強感謝對手分享香蕉

俄羅斯好手盧布列夫(右)21日在澳網擊敗英國選手伊凡斯(左),晉級男單16強。(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21 日訊】俄羅斯好手盧布列夫今天在澳網擊敗英國選手伊凡斯,晉級男單16強。兩人亦敵亦友,伊凡斯在比賽中的休息時間丟給盧布列夫一根香蕉補充能量,賽後盧布列夫向對手表達感謝。

法新社報導,第5種子盧布列夫(Andrey Rublev)今天在墨爾本瑪格麗特球場(Margaret Court Arena)以6比4、6比2、6比3直落三打敗伊凡斯(Dan Evans),生涯第3度晉級澳洲公開賽16強。

他將在16強賽對決丹麥新秀魯內(Holger Rune),爭奪8強席次。第9種子魯內稍早對上非種子法國選手洪柏特(Ugo Humbert)時不慎跌倒,但仍以6比4、6比2、7比6(7比5)勝出。

盧布列夫與伊凡斯既是對手又是朋友,在比賽中換場休息時,盧布列夫一度精疲力竭,此時伊凡斯丟給了他一根香蕉。

盧布列夫賽後表示:「我沒要他給我,我是請球僮,但丹尼(伊凡斯)之前先要了香蕉,他拿了兩根,因此他說『拿去』,而我接住了。」

他戲稱:「他肯定助我補充一些能量。我確實有了額外能量,因為我吃了香蕉。」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