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慶安宮參拜 賴副總統:經濟發展是第一要務

副總統賴清德(前排左3)22日在外甥、基隆市議長童子瑋(前排左5)及舅舅、慶安宮主委童永(前排左2)與前基隆市長林右昌(前排左4)等人陪同下,前往基隆慶安宮參香祈福。(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22 日訊】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前往基隆市慶安宮參拜致詞表示,經濟發展是第一要務,經濟發展後,全民要共享果實;另外,國家一定要強,國防一定要有力,才能保護和平。

賴副總統上午在外甥、基隆市議會議長童子瑋及舅舅、慶安宮主委童永與前基隆市長林右昌等人陪同下,前往慶安宮參拜並發放紅包。

賴副總統致詞說,感謝大家的支持,他已在18日接任第17屆民進黨主席,他希望能團結全體黨員,並結合台灣社會的力量,完成台灣新時代、新思維,就是守護台灣、促進台灣民主、和平和繁榮,具體的作法就是拚經濟,俗語說「要顧佛祖,也要顧腹肚」,所以經濟發展是第一要務。

賴副總統表示,經濟發展後,全民要共享果實,不能錯過任何一群人,艱苦的人要得到照顧、弱勢者要得到扶持,政府要用有餘補不足,如此社會才會安定;另外,國家一定要強,國防一定要有力,才能保護和平。

另外,賴副總統說,林右昌在市長任內做得非常好,這次基隆市長選舉雖然民進黨無法順利交棒,但議會可說是欣欣向榮,許多年輕一輩當選議員,可以看出基隆未來的新希望,也恭喜童子瑋獲得議會支持當選議長。

童子瑋致詞表示,他從小在慶安宮附近長大,靠著媽祖保佑、大家支持及長官栽培才能當上議長,他總是心存感激。今天大家領完紅包、許完願,期盼賴副總統明年接任總統,明年的農曆大年初一,再以總統身分前到慶安宮發紅包。

林右昌致詞指出,賴副總統初一到慶安宮參拜,為台灣、國家祈福,他也感謝大家的栽培,祝福大家新年快樂。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