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經濟放緩 美商會:會員對台灣景氣抱信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7 日訊】全球經濟面臨成長放緩風險,但台灣的投資環境仍受國外企業看好。台灣美國商會今天發布《2023年商業景氣調查》報告,會員對台灣景氣持續抱持信心,並計畫維持或擴大在台灣的投資。

全球通膨、中共極端防疫政策加上俄烏戰,全球經濟走緩,但台灣投資環境仍受外企看好。台灣美國商會發布的《2023年商業景氣調查》報告指出,88%的會員公司計畫維持或擴大在台投資,對台灣景氣前景抱持信心。

台灣美國商會執行長 魏立安:「我認為我們的會員認識到並讚賞台灣具有韌性、有其特殊定位與經濟相對多元化。半導體將強烈的持續為台灣發聲,是非常好的。就主要參與者而言,目前處在相對好的定位,有絕佳的機會實現多元化、擴大規模與成長,如此樂觀看待台灣的相關政策發展,是因為台灣政府在貿易和投資方面很大膽而且做得廣泛。」

不過台灣的法規監理環境滿意度所有指標,顯著下降,34%的受訪者認為,「法規和政策」,是台灣商業環境最需要改善的關鍵領域;人力資源以及電力與綠能供應也成了一大關切點。美國商會認為,台灣正面臨更具挑戰性的競爭環境,必須加快經濟改革步調、擴大國際經濟參與

美國商會代理執行長 張韶?:「只有在我們台灣的經濟成長,正面發展的情況下,台海或者其他的這些政治問題,我認為都會迎刃而解,政策更開放,所有的會員能在這邊,做更多的跟國際上面連結,這才是最重要的重點。我們的會員,不斷的在對台灣的投資,對台灣加碼投資,這個是我們對台灣的信心。」

商會期盼台美雙邊更快、更深入取得貿易協定進展,尤其是「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甚至是自由雙邊貿易協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