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救援時間在流逝 土敘地震逾1.6萬人遇難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9 日訊】土耳其和敘利亞這場百年強震,搶救已進入第4天,遇難人數已突破1.6萬人,而隨著黃金救援72小時結束,找到倖存者的希望也越來越渺茫。不過,各國搜救人員仍持續在坍塌的建物廢墟中,尋找生命跡象。

週三,已有二十多個國家的搜救隊在敘利亞和土耳其,與當地的應急人員共同展開救援。

在土耳其重災區哈泰省(Hatay),一名新生兒從建築廢墟中奇蹟獲救,讓搜救人員欣喜不已。

同一天,敘利亞一名小男孩也被救出瓦礫堆,開心的笑容給人帶來更多希望。

由於地震破壞範圍很廣,加上天氣寒冷及道路被毀等因素,救援工作難以及時到位。

週三,土耳其總統艾爾段,親自前往地震災區,向災民承諾提供更多援助,並加速重建工作。

敘利亞伊德利布省 (Idlib),也是這次地震的重災區。活動人士警告,因為缺乏援助,該地區正面臨巨大的人道災難。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顏抒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