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敘利亞強震逾兩萬人亡 黃金72小時已過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0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帶您關心,土耳其7.8強震,已經在土耳其和敘利亞兩國奪走超過兩萬條寶貴性命,然而,黃金72小時已過,入夜後當地氣溫只有零下13度,給搜救行動帶來挑戰。

一名兩歲男孩在被困在廢墟中79小時後獲救,連同其他幾人的獲救,振奮搜索人員的情緒。但是,在城鎮的廢墟中發現更多生還者的希望正在消退。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表示,土耳其確認的死亡人數上升至16,546人。而在敘利亞,根據一個救援機構統計,已經超過3000人死亡。

志願搜救人員 歐麥爾·凱伊倫:「我們大部分時間都在工作,23個小時以上。我們只睡10分鐘,15分鐘。現在我們可以講述一下情況。在這裡,今天,我找到一隻狗,小狗,還有兩個孩子......大概16-17歲的孩子,他們在床上緊緊地抱在一起。我也帶走了他們,把他們送到醫院。但他們很不幸的去世了。」

當局稱,土耳其約有6500座建築倒塌,還有無數的建築遭到損壞。

當地還有數十萬人在寒冬中無家可歸,許多人在超市停車場、清真寺、路邊或廢墟中的臨時庇護所裡露宿,缺少食物、飲水和防寒用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尚敬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