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立言見中共官員 游錫堃:不要與虎謀皮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1 日訊】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赴中,多次宣稱不談政治,卻先後見了國台辦主任宋濤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11日)受訪時表示,中共無所不用其極地想侵略台灣,台灣必須團結守護民主,呼籲國民黨不要與虎謀皮。

剛結束訪美行程的立法院長游錫堃,上午在台美關係發展研討會上,大談台灣防衛意識,而外界關注,一直強調赴中不談政治的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卻在10號下午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見面了。

中華民國立法院長 游錫堃:「一定要記得與中共談是與虎謀皮,國民黨難道不知道國共內戰到現在他們被中共欺騙了多少次嗎?他們都不記得這個歷史嗎?所以我是覺得以史為鑒,可以知興替,一定不要再與虎謀皮。」

中共黨媒央視釋出會晤畫面,一貫宣稱九二共識,游錫堃批評,中共無所不用其極地想侵略台灣,強調台灣必須團結守護民主,不要與虎謀皮。對於美國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瑞特納認為中共2030年前不會大舉侵台,游錫堃則表示尊重。

中華民國立法院長 游錫堃:「孫子兵法有句話,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我們一定要做好自我防衛,如果我們做好自我防衛,人家也不敢來啊。」

游錫堃反問「香港現在的生活是大家要的嗎?」表示若中共侵台,台灣就會失去現有的自由、民主、人權、和平,但如果台灣自己團結,就不必怕中共主導兩岸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