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立言訪中 陸委會:不應附和中共定義92共識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0 日訊】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結束訪中行程,今天(20日)召開成果記者會,民進黨抨擊夏立言對中共「一個中國」一聲不吭,也沒提一中各表。外界也關注,夏立言的見面對象,還包括中共負責對台統戰事務的準政協主席王滬寧和國台辦主任宋濤,是否談到2024總統大選,對此,夏立言說,這屬於內部的事情,沒必要跟對方討論。

國民黨副主席 夏立言:「大家都提到要避免兩岸衝突,加強經貿的合作。」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返台,宣稱此趟中國行取得成果,只是沒報備就見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對方還說要解決所謂的台灣問題,夏立言當面表達立場了嗎?

國民黨副主席 夏立言:「當我講九二共識的時候,我的腦海裡面就是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我根本不需要去強調一中各表,對我來講這是九二共識的根本精神。」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 鄭運鵬:「國民黨在中國的說法,對於中共公開要求的一個中國原則,國民黨幾乎不敢吭一聲。」「所以台美是官方的交流升級,國共兩邊緊抱,只有政黨之間特殊關係、然後互通款曲,這個是一個很大差別。」

陸委會則強調,中共當局定義「一中原則、謀求統一、接受一國兩制」的「九二共識」,在野政黨不應對此政治立場予以呼應,台灣人民也不會接受。台灣基進則質疑,此行會見中共統戰高官王滬寧,是「新統戰劇本對稿之行」,呼籲立法院與中央政府盡速修法補破網。

國民黨副主席 夏立言:「(那有當面跟他們說,這個台灣不希望有軍事的威脅跟武嚇嗎? )我就記得我自己絕對跟對方表示過,我們對於最近兩岸發生這些事情,尤其是這個兩岸的緊張情勢,我們台灣一般民眾的心裡,是非常不安的。」

外界也好奇,此行是否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參選總統的起手式,夏立言強調,這次出訪完全沒有談到選舉的事情,且選舉屬於內部的事情,沒必要跟對方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