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後中共頻恫嚇 陸委會提醒赴陸注意人身安全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8 日訊】來看到,台灣大選落幕後,中共頻頻透過喊話來脅迫恐嚇台灣,國台辦還大搞分化,聲稱針對分裂分子不放棄武統台灣立場。中共國防部還在選後提到,要涉台問題要反顛覆、反間諜、反分裂。對此,中華民國政府陸委會除了反擊中共沒有自信與台灣對話,也提醒民眾到中國旅遊需注意安全。

中華民國大陸委員會發言人 詹志宏:「它們(中共)設置了這個不合理的、不需要的,這個政治的前提跟障礙。」

針對中共國台辦在台灣大選後,聲稱民進黨是所謂統一的最大障礙,若不堅持中共所謂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兩岸交流無從談起。中華民國政府大陸委員會不客氣反擊表示,如果中共拿掉那些政治前提,兩岸對話交流仍可展開。

陸委會發言人 詹志宏:「這一些理由創造出來,只能顯現出,我剛剛報告過的,他們沒有自信,來跟我們來對話。」

而對於大選後,中共國安部聲稱,所謂涉台問題,要所謂「反間諜、反分裂」;陸委會提醒國人,前往中國大陸,要注意人身安全,因為曾發生中共濫捕境外人士及台灣公民,估計最近中共有關部門動作仍會持續。

陸委會發言人 詹志宏:「他們有關部門強調這一點,表示說他們這樣的一個動作還會持續,還會持續下去,那麼所以,這個也是我們一再提醒國人,要注意。」

至於這是否會影響過年前,開放台灣的團客到中國大陸旅遊,陸委會表示,台灣交通部及觀光署會做好細部規劃,再對外公布。而人數是否會限制在每天2000人,交通部也會跟相關部會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