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杜鵑盛開 陽明山花季開跑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1 日訊】陽明山花季開始了!第一天就吸引不少人潮,目前有山櫻花和八重櫻盛放,滿滿粉紅櫻花林,超適合拍照打卡,北市公園處甚至預估疫情後,賞花人數能突破百萬人次,更勝以往!

喬好最美角度,後頭就是整片粉紅櫻花,再搭配豔陽天,根本是絕美拍照點。

民眾:「來看漂亮的花鐘,我們從南部來的台南。」

民眾:「3、4月是杜鵑花季,(櫻花這樣看漂亮嗎?)好美喔,大家趕快來。」

民眾:「我們都會到各地方去(穿和服)跟櫻花合照。」

有遊客甚至是大老遠從南部北上來賞花,陽明山花季週六(11日)登場,一路到3月中,前幾天都是陰雨綿綿,剛好開幕天公作美,一早就吸引滿滿人潮,櫻花種類也不少,山櫻花已經接近尾聲,現在是八重櫻正盛放,緊接著還有昭和櫻和吉野櫻,更重要的是終於可脫下口罩,好好透口氣。

民眾:「有時候會忘記戴,就覺得很麻煩,(開放就可以盡情拍照)對對,盡情歡樂。」

這3年疫情衝擊,前年賞花人數只有67萬,去年回升到99萬,公園處預估今年能更勝以往。

公園處花卉試驗中心主任 宋馥華:「就是希望能回升到百萬人以上,以前的話我們每年大概都是100萬人左右,那我們今年也是在努力,剛好就是開發百年,有草山風華百年的館設聯合活動,參觀的時候可以在那邊集章,集章集滿6個之後,就可以換大禮包。」

陽明山整個上半年,不只看櫻花,接下來還有杜鵑和繡球花,也成了春天踏青首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