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群總座看半導體景氣:今年Q3市況逐步回復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7 日訊】微控制器(MCU)供應商盛群,去年第四季受到晶片價格、出貨量下滑,營收探歷史新低,不過全年獲利賺近半個股本。展望今年,總經理高國棟表示,低迷市況預計第三季恢復,保守看待今年。

盛群總經理 高國棟:「今年上半年也會維持這樣一個低檔,那我們慢慢會從2023年的第三季開始,看著市場的一個回復狀況,然後慢慢回復上來。從過去的疫情到通膨到現在,有些都還沒有完全恢復,包括終端我們從歐美市場來看,他們的消費的那種力道還滿低的,那所以,今年應該還是要花點時間,才會恢復上來,所以我們是比較保守一點在看這個市場。」

總經理高國棟表示,儘管現階段消費市場需求疲軟,但有看到少量急單、半導體庫存也慢慢下降,預計第三季恢復正常,下半年會比上半年好;消費性市場還沒恢復,需要時間,預期第一季後會比較明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