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財長會議登場 輪值主席印度不願討論再制裁俄國

G20財政首長22日在印度南部城市班加羅爾附近召開會議之際,印度政府消息人士表示,印度不希望G20討論針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再施加更多制裁。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2 日訊】20國集團(G20)財政首長今天在印度南部城市班加羅爾附近召開會議之際,印度政府消息人士表示,印度不希望G20討論針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再施加更多制裁。

路透社報導,消息人士表示,G20財長將討論戰爭對總體經濟的影響,但印度不想在擔任輪值主席國的一年期間,就針對俄羅斯採取更多行動進行討論。

其中一名官員說:「印度不希望在G20會議期間,討論或支持對俄羅斯再施加更多制裁。針對俄羅斯的現有制裁已經對全球產生負面影響。」

印度政府、財政部和外交部發言人都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印度資訊部部長泰克(Anurag Thakur)稍早對與會代表表示歡迎後,在記者會表示:「當今時代不適合戰爭。民主、對話和外交才是我們前進的方向。」

印度對俄烏戰爭保持中立立場,拒絕將入侵歸咎於俄羅斯,尋求外交解決方案,並在過去一年增加俄羅斯石油的購買量。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