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籲1200月票常態補助 王國材:好政策會延續

行政院推動北、中、南生活圈通勤通學月票,新北市長侯友宜建議常態性補助,交長王國材(圖中)說只要實施成效好,後續會檢討,比如說放到一般預算,若是一個好政策應該會延續。資料照。(圖/翻攝自交通部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4 日訊】行政院推動北、中、南三個生活圈通勤通學月票,新北市長侯友宜建議常態性補助,交通部長王國材說,只要實施成效好,後續會檢討,比如說放到一般預算,如果是一個好的政策,應該會延續。

立法院今天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提出施政方針及施政報告並備質詢,王國材在進入議場前接受媒體訪問。

對於台南市長黃偉哲呼籲政府關心交通平權,提升南部公共運輸資源。王國材表示,交通平權是中南部、東部及離島的一個課題,陳建仁有指示多編一些預算,明年也是強化各地方公共運輸網路重要的一年,交通部也跟主計總處、各地方在談,像高雄市政府希望5年內有900部電動公車,交通部都會支持。

對於侯友宜建議,讓1200通勤月票常態性補助。王國材說,只要實施成效好,後續會檢討,比如放到一般預算,如果是一個好的政策,應該會延續。

針對民眾黨質疑大撒幣的說法,王國材表示,公共運輸和通訊費用占每個人費用12%,如果公共運輸使用量提升、私人運具減少、改善交通壅塞、減少車禍等,是很有幫助的,「這部分是補助到每一個用路人」。

此外,政府在疫後為了爭取國外觀光客來台,將發放50萬份新台幣5000元的消費金給自由行旅客。王國材說,這是一個短期的政策,全世界都在爭取觀光客,必須有短期誘因,當他們到台灣來,發現台灣的好山好水,後面就有一系列人來,這是短期,不會是長期的措施。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