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重啟免簽自由行 旅客睽違兩年半蜂擁而至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1 日訊】睽違兩年半,日本今天(11日)終於重啟外國觀光客的自由行和免簽等措施,讓期待已久的旅客們蜂擁而至。在日圓持續貶值的背景下,日本政府期盼相關產業能夠因此受益。

日本從週二11日起,重新開放自由行,外國旅客不再需要簽證或跟團即可入境。在邊境大幅鬆綁的第一天,大批迫不及待的旅客們抵達了東京羽田機場。

外國旅客 Jenny Kay:「我們計劃了這次旅行,我們想去旅行,我們想來到日本,並展開一趟即將開始的美好旅程,這是一趟徒步旅行。」

外國旅客 Matthew Borthwick:「我們非常幸運地搭上了其中的第一批航班,在簽證的規定改變之後。因此我真的很興奮。」

外國旅客 Vicente Koester:「我的航班滿了,我沒有預料到這點。我的航班上沒有任何空位,我很震驚。」

日本目前已經取消入境人數的限制,外國旅客只要持有三劑疫苗證明,或者出發前三天內的陰性報告,就可以免除檢測和隔離。在日圓持續貶值的背景下,日本政府希望相關產業能夠因此受益。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2022.10.03):「從本月11日開始,我們將透過恢復免簽和重開自由行,來重振入境觀光,目標是讓訪日外國旅客的消費額達到一年5兆日圓。」

由於日本先前維持嚴格的防疫限制,使得仰賴外國遊客的觀光業受到嚴重的衝擊。現在旅客終於要回到日本,讓業者們相當期待。

日本澤之屋旅館經理 澤新(2022.10.05):「從11日開始,國外的自由行旅客也能入境了。因此我希望且期待像疫情前那樣,有很多的外國人會來到日本。」

不過,雖然日本在戴口罩的規定上放鬆了許多,民眾依舊習慣自發性地戴上口罩,與國外大多完全開放的情況並不相同,許多人擔心雙方之間可能會產生文化衝擊。

英國籍旅館房客 Jenny Owen(2022.10.05):「我在這方面為日本感到擔心,我希望人們能夠來到這裡,並尊重日本目前的措施。無論這在我們看來是否為正確的措施,我們都必須尊重它並照他們說的去做。」

為了減輕外國旅客對國內民眾帶來的衝擊,日本政府表示將會進行各種宣導,讓民眾對口罩規定有更清楚的認識。另一方面,日本內閣也已經向國會提出修法的議案,讓旅館業者在遇到不配合防疫措施的旅客時,能夠拒絕客人入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