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戰爭週年喊必勝 白宮宣布對俄全新制裁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4 日訊】歡迎回來。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滿週年,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喊話,有信心在今年戰勝俄軍,他出席戰爭周年紀念儀式,向軍官及罹難者家屬頒發勳章。美國白宮宣布,將與G7七大國實施全新對俄制裁,美國商務部也把近90家俄羅斯,和包括中國在內的第三國企業列入黑名單,同時加大提供烏克蘭20億美元援助,與更多武器裝備。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我們沒有被擊敗,今年我們也會全力以赴,在烏克蘭贏得勝利。」

2月24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將滿週年,澤倫斯基錄製影片,信心喊話將在今年戰勝俄軍。並出席當天基輔聖索菲亞大教堂前舉行的戰爭周年紀念戰歿者儀式,向各部會長官、軍官及罹難者家屬頒發勳章,榮耀他們這一年來的犧牲與奮鬥。

此前,俄軍仍繼續往頓涅茨克方向進攻。並聲稱烏克蘭正為加快入侵聶斯特河沿岸做準備,揚言定會對此「回應」。對此,分離地區鄰國摩爾多瓦政府駁斥俄方說法,呼籲各方獲取官方可信消息。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因為人們一直指出第三方正在向俄羅斯提供軍事支持,七國集團正計劃呼籲停止這種支持。」

美國白宮也在週年這天宣布,將與G7盟國一起計劃實施全新對俄制裁,針對200名個人和實體,以及十多家俄羅斯金融機構。美國商務部也把近90家俄羅斯,和包括中國在內的第三國企業列入黑名單,瞄準這些幫助俄羅斯逃避制裁,並提供其國防支持的公司。

澳洲總理 艾班尼斯:「今天,我們宣佈將提供額外支持,為烏克蘭人民提供無人駕駛航空系統,表示支持。」

澳洲政府也表示,將提供烏克蘭更多無人機,幫助烏國在被侵略屆滿1年之際對抗俄羅斯。雪梨民眾23日也在街頭舉行大型燭光守夜集會,以支持烏克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