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任金融研訓院董座 蘇建榮:結束2個月自在生活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06 日訊】台灣金融研訓院今(6)日召開董事聯席會議,通過由前財政部部長、現任台北大學財政學系教授蘇建榮出任。現場金管會、財政部、金融圈多位高層人士到場祝賀。

由代理董事長邱淑貞手中,接下印信,台灣金融研訓院3月6日,通過由前財政部部長、現任台北大學財政學系蘇建榮教授,出任金融研訓院董事長。

金融研訓院董事長 蘇建榮:「只能短暫的享受兩個多月的自在教授生活之後,要來到這裡承擔另一項工作。 (職責)好重。」

蘇建榮資歷顯赫,歷任台北市財政局局長、財政部政務次長,財政部部長等重要財政官員職位,任內推動兩稅合一、境外資金匯回專法。蘇建榮表示,雖然是不支薪的兼職工作,但會用過去在財政部工作的精神,為國家金融產業發展盡心力。

金融研訓院董事長 蘇建榮:「這樣我會教學之餘也會充分的多一點時間,來這邊能夠協助整個金融研訓院的發展,來推動相關的政策、人才的訓練、證照還有國際化相關的業務的推動。」

對於外界關心的普發現金話題,日前他曾持反對立場,認為稅收應優先償債,不過今天(6日)他是低調表示已經表達意見,不再回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