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收緊對中出口半導體設備 籲歐盟跟進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09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對中共採取晶片出口限制,也敦促半導體設備供應大國荷蘭、日本響應。荷蘭政府在8日通知國會,起草限制半導體技術出口的規定,保護國家安全,啟動時間將在今年夏季前。

荷蘭是微影設備巨頭ASML的所在國,根據外媒報導,荷蘭貿易部已去信通知國會,為了維護國家安全,將會推出新的限制措施來管制半導體技術出口,預計在今年夏季前會公布相關細節。

彭博記者Stephen Engle:「荷蘭政府的這項新提案,將限制所謂的浸潤式DUV微影設備的出口,這增加了已經實施的限制」

美國遏制中共發展半導體產業,需要其他半導體設備供應大國響應,才能達到效果,荷蘭和日本官員已同意美國的訴求,日本最快可能在本周公布最新晶片設備的出口管制。

彭博記者Stephen Engle:「中共面臨壓力,美國領導下,限制向中國銷售和出口先進半導體設備和晶片。據稱它顯然可能落入中共軍方之手。這就是為何,美國一直在爭取,主要設備製造國的支持,即日本像是東京電子,以及荷蘭的ASML。」

荷蘭外貿部長施萊納馬赫指出,已衡量所有利益,國家安全第一,其他歐盟國家也應跟進荷蘭,採取一致立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