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荷蘭官員將赴美 討論對中半導體新限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26 日訊】荷蘭擁有全球最重要半導體設備製造商艾司摩爾,是否將加入美國對中共的晶片禁令,引發外界關注。外媒報導,荷蘭官員將在本週五前往美國進行討論,而且有望達成協議。

美國對中共半導體設備禁令,傳出再有新動作,路透社報導,引述消息人士說法,荷蘭和美國官員將在週五(1月27日)在美國華盛頓會面,討論對中共出口半導體製造設備的,潛在新控制措施,可能在月底前達成協議。全球最重要的半導體設備製造商、艾司摩爾就位於荷蘭,執行長溫彼得(Peter Wennink)表示,出口管制協議可能即將達成,他的公司不參與政治談判。

ASML執行長 Peter Wennink:「這是一個地緣政治問題。涉及其他歐洲國家,它涉及亞洲國家。所以這是一個複雜的情況,它涉及多個公司,高度複雜的供應鏈。這是由他們(政府)決定的。」

艾司摩爾發布最新財報,2022 年全年營收為 212 億歐元(約新台幣 7,125 億元),毛利率為 50.5%,展望2023年,預計營收將比 2022年成長 25% 以上。執行長表示,客戶預計下半年將反彈,對生產設備的需求仍然強勁。艾司摩爾先前曾指出,全世界其他地區對先進產品的需求,足以填補中國大陸營收的短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