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眾議長將訪台 商會宣布破百人參團創紀錄|台灣速速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4 日訊】提升對中理解力護國安 英20公務員來台學中文

英國外交部指出,首相蘇納克已裁定,在2024/25財政年度將投注於公務人員中國事務能力培訓計畫的資金,提升為現行兩倍;英國政府去年也啟動小型旗艦計畫,有20名公務人員赴台灣學習華語。外交部發言劉永健表示,此計畫能增進對台灣了解、促進雙邊合作。

===

涉嫌收賄 澎湖議長劉陳昭玲遭聲押禁見

澎湖縣爆發收賄案件!去年才6連霸當選的澎湖縣議長劉陳昭玲,疑似涉嫌在公共車船、喬人事、拆違建等涉及不法,收賄超過百萬元,廉政署週一(13日)帶隊跨海搜索,徹夜偵訊後,因為罪嫌重大,包括劉陳昭玲在內共3人,遭檢方聲請羈押禁見。

===

捷克眾議長將訪台 商會宣布破百人參團創紀錄

捷克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Marketa Pekarova Adamova)3月下旬將率大型商務代表團訪台。捷克台灣商會表示,代表團將超過100人,是捷克民主史上的最大規模訪台團,包括來自奈米技術、電動汽車、半導體、醫療保健創新、人工智慧、循環經濟、智慧城市、ICT 和能源領域等企業代表。

===

民進黨總統黨內初選起跑 陳建仁:不會選總統

民進黨本周開放總統初選領表登記,外界關注行政院長陳建仁有無可能領表登記。陳建仁週二(14日)明確表示,他不會去領表登記。他強調,出任閣揆是要服務人民,做公僕的公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