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攻台積電!輝達GTC登場掀AI話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5 日訊】產業關注焦點,美國繪圖晶片大廠輝達年度GPU技術大會本週登場,聚焦生成式AI等人工智慧應用,消息激勵台股上市櫃資訊服務類股走勢,而在這波生成式AI風潮下,輝達與合作夥伴台積電,無疑成為最大受惠贏家。

輝達年度GPU技術大會,本周盛大展開!隨著近期聊天軟體ChatGPT帶動AI浪潮席捲全球,輝達執行長黃仁勳看好大型語言模型、運算系統及生成式AI等四大應用,搶在大會前夕,黃仁勳接受外媒採訪,大談AI應用。

輝達執行長 黃仁勳:「這確實是一個相當大的轉變,對於新創公司未來要如何成立來說。現在我們,我們正在做比這更大的事情,你知道,建立在這些人工智慧超級電腦上,這些大型語言模型,這絕對是人工智慧產業的分水嶺。這感覺很像iPhone剛推出的時刻,行動雲真正起飛的時候,所有的環境條件感覺完全一樣,只是更大,更多的產業。」

在ChatGPT帶動AI應用之際,微軟等多家業者對輝達的A100/H100需求強勁,主要軍火商輝達緊急向台積電追單。半導體業者表示,輝達的AI GPU全下單台積電,由於已經進入5奈米以下製程,轉單更加不易,同時也早早與台積電確認3奈米合作。

輝達執行長 黃仁勳:「台積電是一家非常重要的公司,這是一家非常特別的公司,這世界上只有一個。」

在這波生成式AI風潮下,繪圖晶片大廠輝達與台灣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無疑成為最大受惠贏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