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再查裸官 習近平曾警告「身在曹營心在漢」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05 日訊】中紀委日前發文再提嚴查「裸官」,指「紀檢監察」官員中有配偶子女移居國外的,堅決「卡住」。此前,習近平曾對「裸官」發出警告,稱他們「身在曹營心在漢」,隨時準備「跳船」。

中紀委網站4月2號發文,指在3月27號,完成了對省一級紀檢監察機構監察官等級的首次確定工作。

中紀委說,監察官等級確定的首要條件是政治標準,還要嚴格審核配偶子女移居國(境)外等特殊情況,不符合條件的要堅決「卡住」,把牢「入口關」。

中紀委曾在2021年10月轉發《領導幹部豈能「身在曹營心在漢」》的文章。

文中說,習近平曾對這些「裸官」發出警告:「有的(黨員幹部)信念動搖,把配偶子女移民到國外,錢存在國外,給自己『留後路』,隨時準備『跳船』。」

中國問題專家 王赫:「在中共高層內部,大家總覺得共產黨肯定要完蛋,大家都在說這個船要沉了,沉船之前怎麼辦?我把我的財產都轉移出去,我把子女都轉移出去,當裸官,然後我自己搞一個,那個救生衣,準備好救生艇,我隨時也可以跳船走。這一點對習近平來說,他也是非常擔心的事情。」

王赫指出,中共官場上的「裸官」問題已經存在多年,而且官員配偶子女移居國外的情況屢禁不止。他分析,中共在所謂的改革開放後,既得利益階層的利益已經國際化,但習近平上台後,整個政局向左轉,導致許多官員利益鏈受到影響,中共目前內部政見分歧非常嚴重。

中國問題專家 王赫:「習近平他是要保住這個紅色江山,他有一個保黨的這個情結,但是在客觀上造成一個什麼問題呢?他要保這個船,我就不能讓它沉,誰要是想從這個船上跑的人,我要把他堵住,我都要把他幹掉,所以現在習近平,和那些要逃船的人,就形成一個很大的衝突,這就是說在整個紅二代內部,在整個中國的最上層裡面,大家有政見分歧,有利益爭奪。就說他(習近平)也感到這個危機很大。」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韓霏 特約記者 邱越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