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曝光:中紀委在海外部署反腐執法人員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31 日訊】「華爾街日報」揭露,中共中紀委,在海外多國部署反腐執法人員,G20成員國是首批目的地。此舉加劇了西方國家對北京擴大海外活動的警惕。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共中紀委及相關部門已經開始在一些中國大使館派駐官員,他們將在當地與外國政府協調執法事宜等。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說,這些反腐檢查員將主要駐紮在中國腐敗官員可能藏匿大量非法資金的國家,如G20成員國。

據該報道稱,向大使館派駐反腐官員,可能會引起東道國的警覺。在西方國家,人們對中國安全部隊試圖在中國境外執行執法任務的擔憂已經加劇。

人權組織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主管勞拉·哈斯(Laura Harth)表示,派駐在中共大使館的中紀委官員,正涉嫌使用法外手段,將迫使逃犯返回中國的做法進行合法化。

2022年,歐洲人權法庭曾阻止了中共引渡一名因涉嫌電信欺詐而被通緝的台灣人,理由是中國的拘留所存在虐待風險。

「華爾街日報」也稱,一些外國外交官表示,中共在外國首都部署調查人員在政治上令人擔憂,因為東道國通常將外國外交使團的人員視為政府官員,而不是政黨的特務人員。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尚敬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