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圭選後轉向?台外交部:中共拉攏是事實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0 日訊】再來看到,中華民國的南美洲唯一友邦巴拉圭,傳出今年4月總統大選後,可能與台灣邦交生變,對此,外交部常次俞大㵢週一(10日)在立法院表示,外交部密切注意情勢,他也坦言,中共明顯在拉攏各方候選人。

今年2月,總統蔡英文以軍禮歡迎巴拉圭總統阿布鐸,不料美國官員透露,巴拉圭月底大選,一旦變天,恐讓台巴友邦的關係生變。

國民黨立委 江啟臣 VS.外交部常次 俞大㵢:「(最壞的打算是什麼)我可以跟委員講就是說,中共也很明顯的,也在拉攏各方候選人,所以這是一個事實。」

巴國在野黨候選人艾里格里(Efrain Alegre)日前在臉書貼出民調,稱以38.1%支持度領先對手2%。並在競選網站表示,「巴拉圭不能將情感置於政治利益之上,將依國家利益決定外交政策走向」。甚至早在1月時他就曾表態,如果勝選,不排除與台灣斷交,改與中共建交。

國民黨立委 江啟臣 VS.外交部常次 俞大㵢:「他也提過就是說,巴拉圭跟台灣的關係是非常好的,他認為他當選的話,他會跟台灣進一步來談如何深化兩國關係,因為他認為,台灣可以給巴拉圭更多的貢獻。(你們跟這位候選人接觸過嗎)有接觸過,我認識這位先生。」

而執政黨紅黨的候選人潘尼亞(Santiago Pena)則強調,如果勝選,巴拉圭與台灣60多年來的邦交將不受影響。現任巴拉圭總統阿布鐸也表示過,與台灣斷交,將是歷史性的錯誤,他不相信選舉結果會影響台巴雙邊關係,他也指出,雖然疫情嚴峻,台巴經貿成長仍高達700%,在電動車、食品加工、牛豬肉出口都有合作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