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上海建新廠 美議員憂對中依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1 日訊】正當美國蘋果公司、日本Sony正加速將生產線,從中國轉移到印度、泰國等地時,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卻加碼投資上海,要在當地建造「儲能超級工廠」,對此,美國議員蓋拉格對於這一動作,感到非常擔憂。

與中方簽訂合約,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加碼投資上海,要在當地建造「儲能超級工廠」,預計2024第二季投產,這大動作,引起美國議員擔憂。

美國眾議院「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向路透社表示,特斯拉一方面依賴美國聯邦政府通過稅收減免的大力支持,另一方面依賴中國市場」,並對特斯拉在上海達成的交易,感到非常擔憂。

馬斯克則在推特回應說「特斯拉正在德州、加州和內華達州迅速增加產量。」事實上,去年,特斯拉上海廠貢獻一半以上的全球產量,去年在中國創造的營收為181.5億美元,占總收入的五分之一以上。然而在在中國經濟下滑、美中緊張局勢加劇以及中共極端防疫做法下,不少外國企業,正計畫縮減在中國的業務或是撤離中國。

外媒《CNBC》(2022.12.06):「我們開始看到的是,尤其是今年,(蘋果)他們正在轉移,以更大程度的方式轉移到印度,例如上一代iPhone直到今年才開始生產,然後這一次,這個週期,第14代iPhone的週期,他們幾乎馬上就開始在印度製造,所以從表面上已經可以看到,這種在中國以外的多元化計劃正在加速。」

正當美國蘋果公司、日本Sony等外國企業加速轉移生產地之際,特斯拉卻反其道而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