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眼國際拓新局!屏東石斑20噸外銷馬來西亞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7 日訊】帶您看到,台灣過往銷往國外的石斑魚,多達九成外銷中國,在中共宣布禁令後,台灣積極拓展國際市場,屏東石斑魚17日舉行封櫃外銷儀式,準備出口到馬來西亞,寫下新里程碑。

貨櫃裡一箱又一箱的屏東石斑魚,重達20噸,17日舉行封櫃外銷儀式,準備外銷到馬來西亞,台灣品質受到國際認可。

屏東水產養殖業總經理 謝妮諺:「這一次是我們在日本東京食品展遇到的客戶,他是馬來西亞的進口商,進來之後他很積極的詢價,詢價之後他就說來台灣訪廠,看我們的品質如何,原本只有十噸,訪完廠之後馬上再加十噸,就變二十噸。」

屏東農水產品業者在東京國際食品展,拓展新商機,目前也正與日本連鎖壽司店接洽中。過去台灣石斑魚七成銷往國外,其中高達9成銷往中國大陸,去年6月遭中共禁止後,台灣業者努力開闢新局,要讓石斑魚拓展到全世界。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署長 張志盛:「過去我們大概都是集中在中國市場,自從中國大陸市場整個改變了以後,我們在其他國家的外銷量,已經增加了將近十倍,所以說我們台灣的石斑魚已經是游向全世界,而且用不同的型態,在全世界贏得消費者的肯定。」

屏東縣長 周春米:「在外銷的路上,我們會持續前進,二十噸、一百噸,一直往前努力。」

台灣曾是全世界最大的石斑魚養殖國家,創下一年外銷近6700公噸的亮眼數字,在遇上外銷逆境之際,業者透過自身優勢,加上政府協助,瞄準更遠更大的國際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池千里 趙庭譽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