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境22頭安格斯牛全賣了 結束畜牛產業原因曝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8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以養牛起家的南投清境農場,長年來轉型為觀光牧場,由綿羊取代牛隻與遊客互動,為了減少溫室氣體排放,清境農場決定將農場的22頭安格斯牛全部出售,結束超過一甲子的養牛業務。

清境農場場長帶著員工送走22頭安格斯牛,全部載往屏東一處牧場飼養,員工雖然不捨,但為了減少碳排量,也只能揮手道別。清境農場養牛,可追溯到60多年前,當時為了安置從泰北、滇緬撤退來台的200多位榮民和眷屬,在清境地區開啟了飼養牛隻的產業。

清境農場場長 林中行:「從1960年代引進的第一批牛,從那時候的海福牛,一直養到現在的混種安格斯牛,也已經有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和歷史。」

但隨著時代轉變,綿羊取代牛隻,農場也轉型成為觀光牧場,還可以和遊客近距離互動;早年安置榮民的階段性任務也已經結束;加上飼養牛群是高排碳的產業,牛隻在消化的過程中,會排出不少的甲烷,換算為每公斤的牛肉,碳排量約為60公斤的二氧化碳,是綿羊2.5倍左右,農場為了「淨零排碳」,決定結束牛隻的飼養。

清境農場場長 林中行:「現在國家正在進行凈零排碳的工作,因此盤點本農場一些高排碳的產業,那麼牛隻的飼養就成為我們迎向凈零排碳的第一項工作,我們必須要把它結束掉。」

農場結束畜牛產業,可大幅降低將近30.6%二氧化碳的排放量;而原來牛隻的放牧區,將成為羊隻的輪牧空間和植樹,以降低溫室氣體排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