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指美對台戰術篤定 助卿暗示探索台灣協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3 日訊】美國與南韓、菲律賓兩場峰會,學者(3日)解讀,猶如在型塑印太北約的各區域版塊。美方已展現「戰術篤定」,要避免第三次世界大戰,必須保衛台灣。

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資深研究員 宋國誠:「這個不只是所謂的戰略清晰而已,我甚至可以直接把它定義為,這個叫做戰術篤定,已經從戰略到了戰術。」

4月26日,台灣軍方宣布年度漢光演習,重點之一是突破中共的封鎖;4月27日,美國陸軍特種作戰司令部(USASOC),史上首度以台海為假想情境,演練登陸台灣協助防衛。

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資深研究員 宋國誠:「(有點暗示說如果台灣需要的時候,你被封鎖的時候,我可以登上來跟你並肩作戰?)對,他就是登島入島,在台灣島上跟中共作戰,講白了就是這麼一句話。」

美國與南韓、美國與菲律賓兩場峰會,學者宋國誠(3日)解讀,構建第一島鏈強力戰略框架,猶如在型塑印太北約的各區域版塊,圍堵中共。

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資深研究員 宋國誠:「美國的印太的戰略,到這個時候已經完成它完整的一個拼圖,什麼叫六方圍堵,就是美日韓北方圍堵,然後美澳菲南方圍堵,它將來還會繼續的擴大。」

美國亞太助理國務卿康達3日表示,正在以所有方式展現,美國對印太地區及盟友夥伴的承諾,其中也很重要的是,確認理念相近合作「夥伴」之間的協同作用、並探索可能進行的「非正式合作方式」。引人聯想台灣角色。

(聲音來源)美國亞太助理國務卿 康達(Daniel Kritenbrink):「我認為也很重要的是,確認理念相近合作夥伴之間的協同作用、並在三邊或其它基礎上,探索可能進行的『非正式合作方式』。」

美軍特戰部隊4月底演習協防台灣,明確敵人就是共軍。指揮官說,這「是為防止第三次世界大戰發生。」

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資深研究員 宋國誠:「台灣的安全是被界定為,在避免第三次世界大戰的前提之上。台灣必須要被保衛,因為台灣不保衛的話,那麼就是第三次世界大戰的一個啟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東旭 台灣台北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