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謀台綁鬥美 學者預判美中關係起伏轉壞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8 日訊】中共二十大報告,被解讀把對台政策與對美鬥爭綁一起。學者明居正(28日)表示,台灣問題從1950年代起已經國際化、鑲嵌在民主對抗共產的大局中;奪取台灣是共產擴張關鍵一步,中共長期分化美台關係、孤立台灣以奪取台灣。世界應該明確,真該被解決的,是中共問題。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美中關係基本上是鬥而不破,這是短期現象,長期來說一定會起伏,而且起伏得相當厲害,最後的趨勢,如果照這樣走下去的話,美中關係應該是由好轉壞。」

中共二十大常委、軍委人事,學者解讀,中共把對台灣政策,與對美國鬥爭綁在一起。

中山大學亞太所教授 郭育仁(2022.10.24):「它(二十大報告)是把外部勢力放在台獨前面,換句話說,對台政策,已經跟對美的外交跟軍事鬥爭,綁在一起。涉台工作的重點,要培養在島內、在台灣島內可以裡應外合的代理人。」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中共現在看清楚,台灣對美國價值重大,所以美國不會輕易放手。如果我(中共)不分化台美關係的話,我要併吞台灣是不可能的,然後我要去反美、反資本主義世界,就這一步我就走不出去。」

中共頻頻強烈反對台灣問題國際化,學者明居正(28日)向新唐人分析,台灣議題早已國際化,從1950年代韓戰後,自由民主抵抗共產赤化擴張的骨牌第一戰,到1954年中華民國與美國共同防禦條約、1972年起美國與中共三公報,到現在都是。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因為共產主義反全球反人類,然後全球開始反共產,台灣問題恰好是鑲嵌在,民主跟共產對抗當中的一個題目,一個很針尖的題目。」「1995到96第三次台海危機,然後中共要威脅台灣,美國來出手幫忙,所以你說是不是台灣問題國際化?是。2022年8月份然後第四次台海危機,美國跟中共戰略對抗,美國出了三條航空母艦,然後擺在關鍵位置上面,使得中共不敢越雷池一步,這不叫做不戰而屈人之兵?這不叫做出兵叫做什麼?」

中正大學戰略所教授 宋學文(2022.10.24):「台灣現在扮演的角色,極端極端的重要,(台灣)百年一遇的挑戰與機會。」

明居正表示,中國共產黨對外擴張,要先併吞台灣,因此著重分化、切分美國與台灣的關係,例如早期欺騙美國扶助、誘騙美國簽下三公報,現在著重對台灣內部認知作戰,散布疑美論、仇美論、虛假的中共版民族主義,目的在孤立台灣以奪取台灣。他強調,真該被解決的,不是台灣問題,而是中共問題。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你為什麼不解決中共問題呢?台灣如果送給中共,你以為問題解決了嗎?還是放大了中共的問題?所以他得想清楚,你是要再簽一次慕尼黑協定呢?還是你要先消滅納粹?」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