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危機重重 拜登:成定時炸彈危及世界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1 日訊】週四(10日),美國總統拜登在猶他州一場私人募款活動中,對中國的經濟和人口問題表達擔憂,他表示中共因其經濟挑戰而成為「定時炸彈」,將給世界帶來危險。

美國總統拜登10日來到猶他州,並在帕克市一場私人募款活動中,直接點出「中國因為經濟成長減緩、屆滿退休年齡的人口超越工作人口而『陷入麻煩』,可能危害全球成為『定時炸彈』。」

他表示,「中國有最高的失業率,所以它們有些問題。這並不是好事,因為當壞人有問題,他們就會做壞事。」

另外,拜登也將中共的「一帶一路」基礎建設倡議計畫,描述為「債務和繩索」,因為各國必須接受某些條款才能換取資金。彭博評論,這些為拜登對美國主要對手中共發表的重話言論之一。

此前,拜登政府才發布了對中科技投資禁令。顯示美國正對中共展開「去風險化」,透過各種方法降低對中國供應鏈的依賴,包括各種管制關鍵技術投資的政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