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資安大會 蔡英文:建國內外資安聯防體系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9 日訊】台灣資安大會今天(9日)登場,超過300家國內外廠商參展,台灣廠商展現軟硬體研發堅強實力。總統蔡英文出席活動時強調資安就是國安,會以國家級資安團隊,來確保數位國土的安全。

現場解說人員:「它就是可以去做營運資安(OT)的一些,攻擊的一些過濾跟偵防,甚至還有做一些防堵。」

駭客攻擊,日益頻繁。資料統計,一般企業遭受勒索軟體攻擊,平均要20天才能恢復正常運作。以關鍵產業車輛生產舉例,日系車廠Toyota去年旗下供應商伺服器遭駭,導致14個廠區停工,總產量減少13,000台。

睿控網安科技行銷協理 鄭朱弘毅:「大概有94%的這個OT的資安主管,他們有經歷過就是從IT那邊過來的,一些,一些危害,那最多的就是勒索軟體。」

竣盟科技創辦人兼總經理 鄭加海:「高科技製造業甚至半導體都陸續被相關的,有一些攻擊行為產生,甚至被勒索軟體攻擊。逐年成長,因為變成像是一個新的一個商業行為出來了。」

網路普及各行業都會是駭客攻擊目標。今年台灣資安大會,以Bring Security To為主題,探討資安相關應用,總統蔡英文偕同多位一級部會首長,以及美國在台協會、美國前國土安全部長等多國駐台代表出席,凸顯對台灣資安產業的重視。

美國前國土安全部長 Janet Napolitano:「這實際上是我第一次訪問台灣。我還希望在訪問期間,探索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與台灣,在學術和研究機構的合作機會。我還應該說,台灣和柏克萊已建立牢固的聯繫。」

美國在台協會代理處長 柯傑民:「通過美國台灣技術、貿易和我們共同創造的投資合作。美國將繼續與台灣等志同道合的伙伴合作,共同應對威脅,確保安全、可靠和值得信賴的全球供應鏈。」

現場特別規劃台灣資安館,共有四大主題,包括零信任、半導體、5G及物聯網應用。集結48家業者,展現台灣資安的堅強實力。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要再一次的強調,資安就是國安。我們會以國家級的資安團隊,來確保,數位國土的安全,而且要深化國際合作建構,國內外的資安聯防體系。」

主辦單位表示,今年超過300家國內外廠商參加,全球百大資安廠商、台灣三大電信商、微軟、Google等國內外大廠。預估3天展期吸引1.8萬人參觀,較去年成長30%。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