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遭撞死 王國材致歉:全面推行人專用時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0 日訊】台南市8日交通事故,3歲女童與母親走在斑馬線上卻遭撞擊,女童傷重不治過世。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對此事故感到愧疚,昨天(9日)發函22縣市,要求在極短期間內推動行人專用時相。

交通部長 王國材:「由交通部轉知22縣市的道安會報,全面來推動行人專用時相,或是早開時相。這意思是說,我們改我們的號誌燈,當行人是綠燈的時候,所有的車輛都是紅燈,讓他能夠安全的通過,不要因為(車輛)左右轉,因為跟你搶這個路權撞到。」

王國材表示,過去要求行人穿越道線要往外擴,這樣當駕駛轉彎時會正向看見行人,但執行外擴需要時間,因此極短期的做法,就是要求馬上推動專用時相,交通部也會隨時了解狀況。行人專用時相,是交叉路口號誌會有一段時間,所有方向的車輛都暫停,行人可以在這段時間直行或對角線穿越路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陳思齊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