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長回應遊行致歉:優先改善600處路口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1 日訊】針對「還路於民大遊行」,交通部長王國材昨天出席,為台灣交通道歉,王國材承諾全台灣600處易肇事路口改善是短期目標,希望明年底前全部完成。另外,他也認同路權團體的訴求,表示要努力拚2030行人事故減半、2040年行人死亡歸零。

路權團體「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20日下午舉行還路於民大遊行,提出推動零死亡願景等5項訴求,包括:健全人行設施(例如道路瘦身減車速、提高市區人行空間占比)、改革駕訓和駕照考驗及駕駛人管理制度(例如加強違規記點及回訓)、執法捍衛行人路(例如全面取締不停讓行人的駕駛)、重建交通法制(儘速通過交通安全基本法)、推動零死亡願景。

當天,三位總統參選人與有意角逐總統的郭台銘都出席響應。

副總統賴清德表示,未來他將秉持「以人為本」、「智慧科技」兩大原則,並落實3大承諾。

一是落實行政院日前通過的道路交通安全基本法草案,本著道安、監理、交通、執法等4大面向,全面改善道路交通安全。二是承諾未來會結合執政黨、在野黨共同努力,同時中央跟地方攜手,實質、積極、務實改善各縣市交通路況,預計明年底前針對優先的600個路口進行改善。三是承諾會支持今天活動的台灣行人路權宣言,預計2030年之前,能將道路死亡案例降低50%;到2040年時,結合社會各界力量,達到零死亡的目標,希望大家能共同努力。

侯友宜說,台灣的交通安全面臨史無前例的嚴峻挑戰,要痛定思痛,不斷的徹底改進。他強調,「別忘了,下了車,我們都是行人,行人好,台灣會更好」,讓人本環境的交通,擺脫地獄惡名,還給下一代找回行人的尊嚴跟快樂。

柯文哲指出,政府不是沒花錢,但效果不好。交通安全不應當只是口號與願景,而是真正讓民眾感受到真正的安全,而政策核心仍在執行力,相信沒有人希望車禍還會增加,希望政府可以做得更好。

郭台銘則說,「還路於民」是當民眾過馬路走斑馬線時的安全,他非常支持也贊同,行人行走斑馬線時,不管開車、開公車、騎車的駕駛人,一定要停聽看,讓走在斑馬線上的行人,有真正的人身安全保障,也讓斑馬線有其威權,「每個行人都有行的安全的自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更多新聞:

「還路於民」遊行提5訴求 賴侯柯郭現身響應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