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團號召820上凱道 要求「還路於民」擺脫惡名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31 日訊】擺脫「行人地獄」惡名,百萬YouTuber「Cheap」共同發起820上凱道,還路於民大遊行。上午舉行記者會,各黨派都派人參與。交通部長王國材也回應,與民間團體立場一致,會虛心檢討,繼續改進。

消防員權益促進會理事 張詠惟:「我們全台灣的消防隊,(去年)總共出勤了救護,緊急救護,高達130萬次,這其中竟然有高達三成,也就是有30萬的人是因為車禍而送醫。」

就是看過太多車禍案件,第一線消防員也站出來,挺行人路權,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號召8月20號上凱道,要交通部門硬起來,甩開行人地獄惡名。

國民黨立委 游毓蘭:「每一年有400個行人是死在,他們在走的道路之中。」

時代力量立委 邱顯智:「每年死亡的人數三千人,那還有一千多人癱瘓啊。」

跨黨派立委出席力挺,拿出數據。去年有394位行人,因為交通事故身亡,今年到5月為止,已經有兩名兒童遭撞死亡,有500多位孩子因為過馬路發生車禍而受傷,馬路如虎口立委賴香伶很有感。

民眾黨立委 賴香伶 :「輪椅是因為我的髖骨裂損,開刀釘了兩個鉚釘,然後我臉部的這個傷,是我騎摩托車,載孩子放學,車禍。安全罩割裂(臉頰)。」

坐著輪椅現身,賴香伶親身體驗,人行磚高低差,造成障礙者只能與車爭道。朝野立委呼籲落實交通3E,工程、教育、執法,都不能漏。民間疾呼,相關部門也有所回應,不禮讓行人新制,祭出最高6千罰鍰,6月底上路,一個月來,光是台北市,就取締了2497件!

民進黨立委 劉世芳 :「雖然中央政府已經推出400億,要給地方政府一起來改善,所謂的交通設備跟工程方面,但是仍然有中央政府跟地方政府在協調、溝通、聯繫上不足的地方,那作為一個執政黨的黨團,我們一定要強烈要求,這方面一定要能夠落實。」

交通部長 王國材:「(遊行訴求)基本上跟交通部的立場是一致的,就是要尊重行人的路權,關於他們所提的一些相關的建議,都會虛心的來檢討。」

人本交通不只口號,還要落實。執政黨及交通部都釋出誠意,但民間團體要求,既然大家有共識,當務之急,是在最後會期,通過《交通安全基本法》,還給人民,安心上路的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