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團令6月實施 王國材:中方若善意回應可重啟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0 日訊】交通部觀光署依發展觀光條例禁止組團前往中國旅遊。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表示,6月1日前所有已組團的旅行社仍可如期去中國。6月之後就暫停出團,這段時間會看中方是否有善意回應,如果有善意回應,還是可以檢討6月後赴陸團是否重新開始。

交通部長 王國材:「赴陸團是不是要重新開始,這個可以再檢討,如果他們有善意的話。(怎麼樣算是善意的回應?)第一個他們的觀光客要過來,要不然對我們800億的觀光逆差,損害到我們國內的相關的觀光業。第二個它在包括一些國際的這些,包括尊重我們的主權,包括在M503我們已經希望他趕快跟我們談,因為它未來會影響到包括馬祖跟金門的國內航線,所以這部分都沒有回應。我想這部分就看他們這個怎麼回應,我們再來做一個討論。」

另外,有媒體追問,民眾黨立委黃國昌批評應該採「事後處罰」,而不是「事前禁止台團前往中國」?王國材回應,根據「旅行業管理規則」,賦予觀光署對旅遊業監督管理之責,且從國家整體利益角度,政府可通知所有旅行業者,請他們一定要避免觸犯《發展觀光條例》第53條的規定,觀光署作為主管機關,沒有違法的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池千里 陳思齊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