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旅客破4百萬!鄭文燦:3地遊客人數最多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3 日訊】歡迎回來。後疫情復甦,台灣設定今年目標,6百萬人次海外旅客來台灣觀光旅遊,有望提前達標。今天(13日)下午迎來第4百萬人次入境,是第一次來台灣旅遊的韓國母女,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親自到機場迎接。

來自韓國濟州島的母女三人,是台灣今年第400萬名入境的外國旅客。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到松山機場迎接,送上花束和禮物。韓國旅客更是幸運抽到,自由行5000元的消費金。

韓國旅客 金睿元:「台灣的街頭風景,想直接欣賞一下,也聽說有很多美味的食物,對夜市之類的地方也很好奇,所以就來了。」

行政院副院長 鄭文燦:「(來台外國觀光客)200萬、300萬、400萬的這個到達時間,每100萬都在縮短,所以預估可以提前到達600萬人次的目標。」

到目前為止,來台旅客前三名國家分別是港澳、日本和韓國。台灣搶攻外國旅客市場,今年先以日韓、港澳、新南向國家、歐美四大市場為目標,當中日本旅客恢復到疫情前35%的水準,其他地區旅客恢復5成,泰國、越南、馬來西亞更是恢復超過8成。

交通部長 王國材:「當然過去像中國大陸它是占很前面的位置,但是今年縱然沒有中國大陸進來,我們600萬的目標,還是會達成。」

另外,郵輪旅客也在恢復當中,預計明年可以恢復到8成,高檔旅客也從5%成長到20%到25%。而交通部觀光局將在這週五(15日),升格成觀光署,王國材表示,有信心明年外國旅客恢復到疫情前的水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