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蔡總統視察 將續留任?王國材:把任務做好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20 日訊】好,蘇內閣即將總辭,總統蔡英文今天視察台北車站過年疏運,被問到人事問題,沒有多做回應。陪同視察的交通部長王國材則說,只要還在位子上,就會把任務做好。立委蘇巧慧則透露,蘇貞昌一早7點多出門上班,堅守崗位到最後一刻。

總統 蔡英文 VS. 記者:「總統、閣揆有徵詢陳建仁嗎?會出現變數嗎?初五會公布嗎?」

聽到記者問內閣改組的事情,總統蔡英文雖然有把頭轉過來,但沒有多說什麼,過年連假第一天,她來到台北車站視察疏運狀況,交通部長王國材全程陪同。

在台下聽取簡報時,也頻頻跟一旁的王國材交談,媒體傳出王國材可能留任?

交通部長 王國材:「這部分就隨緣,但是政務官、一天是部長,就是要把所有該做的事情做好。把過年的輸運當成我最重要的工作。」

這一站有王國材陪,下一站換成內政部代理部長花敬群陪同,跟著視察中正一分局,在蘇貞昌總辭前,總統忙著徵詢新人選,傳出要說服前副總統陳建仁接棒,而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前桃園市長鄭文燦,還在副閣揆跟總統府秘書長間做抉擇,也傳出這波人事異動包含國安佈局。

雖然蘇貞昌沒有公開行程,女兒蘇巧慧卻貼出蘇貞昌前一天到立法院致謝的照片,說早上7點25分,照片中間這位先生又出門上班,堅守岡位到最後一刻。曾擔任副閣揆的陳其邁,也肯定前長官。

高雄市長 陳其邁:「不管是重大建設或經濟的發展,都要非常感謝蘇院長能夠照顧高雄,最挺高雄的行政院長,是蘇院長的副院長,也瞭解說其實內閣也非常努力,大家應該給蘇院長肯定,由總統做最後的決定。」

內閣過年期間改組,就看蔡總統過年後能端出什麼新菜,給國人新氣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