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郵政打造智慧物流 推動台灣物流接軌國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9 日訊】台灣物流產業正快速發展,郵局也邁入智慧物流及數位轉型。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29日)視察,桃園市龜山郵政物流園區,他指出,外資不僅投資高科技產業,也願意投資台灣的物流業。

近年物流產業快速成長,中華郵政也拚業務轉型,打造智慧物流園區,透過數位科技運用,即時追蹤貨物運輸狀況;倉儲人員依照系統指示定位,系統就會自動出料。

交通部長 王國材:「這個園區因為它靠近這個桃園機場跟台北港,所以它也是一個未來國際物流。」

中華郵政董事長 吳宏謀:「目前我們郵政公司在很多地方,用很多人工它沒有分揀,它沒有一些自動化設備,所以未來這個地方它是屬於標準化、自動化、數位化、智慧化的一個郵政處理中心。」

行政院長陳建仁與交通部長王國材,29日到桃園龜山郵政物流園區進行視察時,陳院長提到物流產業也吸引外資來台投資。

行政院長 陳建仁:「台灣地處東亞中心,而且現在越來越多的國家願意到台灣來投資,而且這個投資也不是只有,一般的所謂的高科技產業半導體產業,甚至連物流的產業等等。」

桃園成為台灣重要物流示範區,包含中華郵政物流園區、青埔綠能物流聚落、機場倉儲物流及楊梅智慧共享倉儲等,除了幫助城市發展,也幫助台灣與國際接軌。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天心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