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政物流中心落成 邁入智慧物流里程碑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2 日訊】隨著科技發展,郵局也要邁入智慧物流及數位轉型。中華郵政物流中心,2日在桃園龜山舉行落成典禮,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這是郵局跨出轉型的一大步。未來,希望可以結合桃園近1800家的物流業發展優勢,打造桃園成為電商、物流產業基地。

中華郵政拚業務轉型,切入電商、數位科技領域,在桃園林口智慧物流園區,建置郵政物流園區,目前完工的物流中心是透過自動化倉儲設備、空橋、輸送帶及通關、檢查等整合流程,縮短郵件處理時效,園區並保留1.2萬坪空間,引進物流業者進駐。

交通部長 王國材:「它是一個非常完整,對於不管是國內的物流或者是國際的物流,這個是我們國家非常重要的一個建設。我們現在第1階段是PCHome,明年1月就開始能進駐。我們現在在郵件處理中心,現在留下1.2萬坪繼續來招商。」

行政院長 蘇貞昌:「中華郵政同仁多年來的這辛苦,也知道內勤第一線的辛苦,所以我特別核定加津貼加各方面,我都是希望藉由這樣鼓勵,隨著這個轉型讓他們也迎上進階,同時也用社會各界對於郵政的信賴,也讓這個我們用新的業務,新的科技能讓它拓展。」

郵政物流園區匯聚物流及支援性產業進駐,形成物流產業鏈聚落,透過倉儲及郵務作業環節的垂直整合,提供一條龍式服務,是全台首座國際級電商運籌園區。

桃園市長 鄭文燦:「以前我們都可以到達1日送達,如果將來配合跨境的物流,包括台北港跟桃園國際機場,那我想台灣在物流產業的效率、智慧化、數位化追求無接觸的經濟會有很大的幫助,這個也是我們國家數位轉型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中華郵政運用數位科技,導入5G、AIOT,營造自動化、數位化、智慧化倉儲,整個郵政物流園區占地17.14公頃,總經費258.47億元,規劃興建物流中心、資訊中心、北台灣郵件作業中心、營運中心等4棟建築,預計2025年全區啟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