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捷日運量破10萬 陳建仁:台拚亞洲典範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31 日訊】桃園機場捷運延伸線,坐落在桃園中壢市中心A22老街溪站,今天(31日)正式通車。包括行政院正副院長到場,參加啟動儀式。

桃園市長 張善政:「就在前幾天,我們機捷單日搭乘的人數,已經突破了10萬人。對於機捷財務來講,也是一個非常非常重要一個里程碑。」

交通部長 王國材:「這整個施工它的困難,就是第一個在市中心區,大家知道挖到30幾公尺,交維計畫,這個很謝謝桃園市政府的交維支持,另外它牽涉到新舊系統機電的整合,就是原來的英國西門子變成德國西門子,中間有做很困難的轉換。」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陳建仁:「我相信有這樣的一個能力,我們台灣未來在更多的鐵道建設上,特別是地下鐵道的建設上,會成為在亞洲地區,大家都能夠學習的一個典範。」

陳建仁一行在老街溪站,搭乘體驗機捷。而機捷運量相較疫情前也再成長,因應搭乘機捷人數上升,前桃園市長、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會上也表示,捷運車廂購置下訂要等三年才能交車,會和相關部會商量,讓購車計畫先來定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曾馨旻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