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換血陳建仁、鄭文燦接棒?同黨立委支持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1 日訊】政治話題來看到,民進黨九合一敗選後,有平面媒體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將在與總統蔡英文的週三例會中提出辭呈,外傳接任閣揆人選,鎖定前副總統陳建仁,副閣揆人選則是桃園市前市長鄭文燦,今天,同黨立委也表示看法。

民進黨立委 許智傑:「陳建仁社會形象佳 ,有足夠的高度和格局,鄭文燦在桃園市長表現亮眼,藍綠都讚譽有加,蔡總統用人唯才,沒有所謂親信掌大權和跛腳問題,若陳鄭配屬實,相信他們能夠一起共創佳績,讓逆風的民進黨,重新再得到人民的認同。」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中央研究院南部院區,其實都是陳建仁副總統一手在扮演推手的角色,所以他的堅持跟他的理念,其實只要是跟人民有關的,他絕對是堅持到底,這就是戰鬥內閣。」

現年71歲的陳建仁,自副總統卸任後,就重返學術研究,上週以總統特使身分前往教廷,參加榮休教宗本篤十六世喪禮,他還特別刊出合照,會晤遭中共打壓的香港榮休樞機主教陳日君。另外,民進黨主席補選將於星期天(15日)投票,副總統賴清德已確定當選黨主席,下週三中常會交接後,內閣人事也將底定,黨政可能會同步換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陳真 台灣台北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