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捷A22正式通車!閣揆:台灣鐵道建設亞洲典範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31 日訊】桃園機場捷運,中壢市區內的新站點,A22老街溪站在今天(31日)正式通車。新站建置克服施工困難,行政院長陳建仁肯定台灣鐵道建設技術,會成為亞洲地區的典範。

行政院正副院長、桃園市長張善政進入車廂,搭乘桃園機場捷運,中壢市區內A22老街溪站,週一正式通車。

行政院副院長 鄭文燦:「中壢市區發車有它的價值,這裡連結到中壢火車站,中平商圈、六和商圈,中壢觀光夜市,第一市場、青果市場,還有非常美麗的老街溪的河岸公園。」

桃園市長 張善政:「就在前幾天,我們機捷單日搭乘的人數,已經突破了10萬人。」

機場捷運單日運量破十萬,相較疫情前增加20%,使用基北北桃交通票TPASS更占了28%。因應上升運量需求,鄭文燦也說,會和相關部會協商,讓捷運車廂購車計畫先來定案。

交通部長 王國材:「這整個的施工它的困難,牽涉到新舊系統機電的整合,就是原來的英國西門子現在變德國西門子,中間有做一個很困難的轉換。」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陳建仁:「我相信有這樣的一個能力,我們台灣未來在更多的這個鐵道建設上,特別是這個地下鐵道的建設上,會成為在亞洲地區,大家都能夠學習的一個典範。」

機場捷運中壢延伸線兩公里,斥資173億預算。在週一A22老街溪站通車後,預期2028年,A23站中壢車站,也會來啟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曾馨旻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