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餵藥案 鄭文燦:檢調會釐清真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3 日訊】新北幼兒園發生餵藥案,新北市長侯友宜喊話中央,稱重點是藥物來源,今天(13日)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被媒體問到,是否認為這是在把責任推給中央?鄭文燦回應,相信檢調會釐清所有的真相。

行政院副院長 鄭文燦:「幼兒園餵藥事件需要徹底的調查,每一個孩子都是非常重要的,我想發生之後我們要用嚴格的標準去檢查所有的流程,相信檢調會釐清所有的真相,特別是孩子要追蹤他的健康情況,要讓每個孩子照顧好,我想這個不該用的管制藥品,不該出現在餵藥清單裡面。」

衛福部食藥署統計,目前巴比妥類(Barbital)藥品共15張許可證,包含一般藥品屬於癲癇、腸胃、呼吸道用藥,但都是處方藥,需要醫師開立,無法直接在藥局購買。食藥署表示,都有定期稽核管制藥品流向,在藥局、醫療院所端尚未發現「流向不明」,至於此案是否涉及一般藥品,則由檢調調查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