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燦:調基本工資9月8日開會 將有明確決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3 日訊】行政副院長鄭文燦今天早上到桃園視察鐵路地下化工程時,被媒體問到有關調整基本工資的問題,他表示,目前預定9月8日與勞資專家及政府代表開會。過去的7年每年都有調整基本工資,平均調幅是4.05%,而基本工資的調整是有一些機制在。

行政副院長 鄭文燦:「在預定是在9月8號要開會,目前的考慮因素包括物價指數、經濟成長率、也包括勞工的期待、也包括企業可接受的程度,目前還在準備階段,我相信9月8號,針對基本工資的調整會有一個明確的決定,過去其實月薪跟時薪調整幅度略有一些不同,我想會一個做一個完整通盤的考慮。」

對於民進黨立委賴品妤的父親,前立委賴勁麟擔任18家能源公司董事長,國民黨認為他的辭職是斷尾求生,鄭文燦表示,賴勁麟在辭職聲明已經說得很清楚,他不希望選舉失焦,也不需要綠能政策被汙名化,推動再生能源的極大化是,台灣必須要接軌國際要走的路,在這個過程如果有任何的缺失,或任何的不法,都要找出解決的方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