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客家文化 「永安海螺文化體驗園區」開園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3 日訊】由行政院客委會及桃園市政府,斥資4.5億元,共同打造的新屋區「永安海螺文化體驗園區」,週末(19日)正式對外開放;以海螺為發想建造的海螺文化館,有著雪白流線造型的獨特建築外觀,成為桃園新地標!透過鏡頭一起去看看。

走進「永安海螺文化體驗園區」,映入眼簾的是純白海螺的建築外觀,屋頂採取無樑柱曲面模板的建造方式,搭配當地特有的土丘海景地形,在園區內,用不同角度看,都像一幅曲線優美的畫作,令人驚豔!

導覽志工 葉玉珍:「最特殊的就是,它呈現的一個浪漫的線條,還有詩意的空間。它又跟海連結成一個穿梭性的連結,所以你在每一個方位,都可以看到海。」

斥資4.5億元打造的「永安海螺文化體驗園區」,占地5.6公頃;館內邀請藝術家林舜龍創作「在海的叮嚀聲中.誕生」大型裝置藝術,每當海風吹過,就會響起柔和的風鈴聲,相當特別!

導覽志工 葉玉珍:「最上面有一個金色架子,有一個男生抱著一個小朋友,上面還有一個女生,它是代表著愛與互相扶持;再下來我們會看到有八層,八層的風鈴,當它發出那種鈴鈴鈴,是不是也像大自然的樂章、旋律,所以我們站在這裡是會很療癒的。」

館內陳設以漁村為發想,設有漁村客家故事館、海螺咖啡館以及AR、VR等設施,可讓遊客親身體驗捉魚苗、堆石塭及牽罟等活動,讓民眾更了解客家堅忍與海拚搏的精神。

新竹國小校長 胡如茵:「可以讓孩子呢認識漁村的一個在地的文化跟在地的精神,也想讓孩子在多元文化裡面,可以有更深入的一個了解。」

「永安海螺文化館」19日正式開園時,行政院長蘇貞昌和桃園市長都到場祝賀。也鼓勵民眾前來體驗認識客家漁港文化及生態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方雅嫻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