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閩南文化節 藝閣踩街熱鬧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9 日訊】2022桃園閩南文化節,「藝閣VS踩街」活動,16日傍晚熱鬧登場,現場45台不同主題造型的藝閣車,還有超過千人的表演團隊,精心打扮、別出新裁的各種創意踩街,展現不同特色。

手舞長龍,舞龍翻騰起舞、老鼠娶親、土地公娶親、哪吒鬧東海、民族舞蹈等,45個在地宮廟、學校、社區團體、超過千人的表演團隊參與桃園藝閣踩街。今年藝閣車仍維持傳統手拉方式製作,各團隊以忠孝節義、小說戲曲、地方特色為主題發想,各自發揮創意。

參加團隊:「我們是國立體育大學舞龍隊,我們等一下會演出3分鐘,我們會把我們所有的技術都展現出來給觀眾看,讓大家知道舞龍不是只有陣頭,還有一些競技的元素在裡面。」

參加團隊:「哪吒傳奇,就是三太子跟龍王的一個戲曲的部分,那我們用的一個就是環保材質,像水桶、塑膠帶等等,做一些藝術,我們花了快一整年。」

參加團隊:「我們是蓮花季的一個景點,所以說我們今天就舉辦這個土地公娶親,娶土地婆。」

藝閣古代常見於迎神賽會,由小孩子裝扮成各種歷史人物,坐在製作精美的閣子裡遊行。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台灣傳統「藝閣」文化已有百年傳統,通常結合木雕、竹編、彩繪等技藝,傳達地方傳奇故事、戲曲主題等,現在藝閣車則以文創為最大特色,融合聲光效果呈現。

桃園市長 鄭文燦:「把社區、學校以及廟宇的團隊整合在一起,形成一個特殊的文化廟會,今年疫情已經收斂,大家都期盼桃園閩南文化節的藝閣踩街可以恢復,今天有45隊參加,非常精彩。」

現場還有其他特色團隊參與表演,有台灣獅陣、鬥牛官將首、官將街舞等,還有大型真人藝閣車一同遊行,為活動帶來不一樣的視覺饗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