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總舖師辦桌」 展現台灣辦桌文化特色美味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0 日訊】2023桃園閩南文化節系列活動的重頭戲「總舖師辦桌」,18日席開百桌,基北北桃,多位首長出席,共襄盛舉。

18日,2023桃園閩南文化節「總舖師辦桌」席開百桌,今年桃園市府邀請社會上對美食有深入研究的專家評選出5位總舖師,精心烹調10道美味菜色。

總舖師 陳俊銘:「本身是學粵菜,我們用粵菜的江南百花雞,用桃園在地的豆腐乳去醃這個雞,把它的雞皮取下來,只留雞皮把肉剁成泥,在跟我自己的蝦膠百花餡和在一起,再把它釀回去,等一下會整隻再炸,所以等下會吃到金雞報喜福氣來,是我們的這道菜,因為入厝很重要一定要有一道菜是雞,就是起家。」

民眾:「才上三道我們已經覺得很驚艷,從來沒有看過像這個用豆干做的三明治,還有這麼大的紅燒蹄?。」

民眾:「肉質滿嫩的,很入味。」

主人家,桃園市長張善政邀請基隆、台北、新北首長一起來體驗辦桌文化。

桃園市長 張善政:「辦桌是一個非常有閩南特色的文化,我們希望說這個文化也能夠讓基隆、台北、新北這些城市的市民,能夠有機會也來分享。」

新北市長 侯友宜:「人生最快樂的就是辦桌,這是我小時候最美好的回憶。」

台北市長 蔣萬安:「很高興今天換我來到桃園,很有口福的享受在地閩南很有特色的辦桌。」

今年入選的總舖師分別是國宴主廚「張和錦-水蛙師」,來自中南部第四代總舖師「謝文芳-阿芳師」,運用在地食材復刻傳統入厝菜的桃園在地「蔡岳甫」,擅長創意料理的「陳俊銘-阿銘師」,以及擁有多國烹飪料理經驗的「丁世偉」,5位廚師運用在地食材、當季食材,讓民眾品嘗各地「入新厝」的好味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