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長青學苑結業式 展出豐富成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7 日訊】落實終身學習,桃園有2千多位長青學員們,日前齊聚一堂參加長青學苑結業典禮與成果展,現場不管是動態表演,還是靜態作品,各個都體現出「活到老、學到老」的長者風範。帶您一起去看看。

不管是民族舞、日本舞踊、國標舞、休閒韻律、歌仔戲,長者們在台上都舞出青春活力,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民族舞班 陳淑真:「除了運動健身之外,演出的時候還可以穿的美美的,上台去展現自己,平常學習的結果,所以感覺非常的快樂。」

桃園市桃園區長 陳玉明:「長青學苑從92年(2003年)300多個人,到現在已經到了2300多人,裡面80歲、90幾歲非常非常的多,所以體現到活到老、學到老,當然還有許多講師、班代的協助,才能把這個長青學苑往前推進。」

牆壁上掛著各式各樣的造型汽球,素描壓克力繪畫,水墨、書法等靜態作品,展示學員們平日的學習成果。

造型汽球班 江延平:「因為我們年齡大了,手指頭就會僵硬,那我就說來做捏汽球,來活動活動手指頭,所以一學就學四年,造成我也越來越感興趣。」

書法班 石慧敏:「我已經82歲了,覺得要動腦了,不動腦的話會退化,所以就參加書法社,又動腦又動手,寫字總要1、2個鐘頭以上,所以時間也容易過。」

素描壓克力繪畫班老師 曾達智:「被長輩們當做孫子、兒子般的寵愛,很高興,能幫助到他們一些我都很開心,他們畫的也還滿開心的。」

桃園區長青學苑課程多元內容豐富,還有電腦課程、手機運用等課程,讓長輩也能接觸到最新的科技,跟上社會的潮流。長輩們表示,在這裡學習各式各樣的才藝都很開心,還能結識朋友、拓展人際關係,讓生活更充實精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