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金孃復育成功 桃園休閒區賞花趣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9 日訊】桃園市積極推動休閒農業,目前成功劃定的休閒農業區已達8個,其中位在蘆竹 的坑子溪休閒農業區,擁有豐富的茶葉、稻米、綠竹筍、桃金孃等特色農產,也結合桃園市「一休區一花卉」的政策,將「桃金孃」作為形象花卉。目前正逢開花季節,帶您一起去賞花。

5到6月正是的台灣原生種桃金孃開花的季節,一朵朵美麗粉紅色的花朵,在結果時會慢慢轉為白色,而結出的果實是早期農村孩童們的零食。

坑子溪休閒農業區理事長 邱振淵:「它的果實,是我們從小的時候的一個零食,我們放牛的時候就會採來吃,剛好是暑假期間生產的一個天然,大自然送給我們一個好的糧食。」

農園主人 邱振平: 「花期比較長,所以觀賞性滿高的,再來它的花較特殊,就是花剛開的時候顏色是較深的粉紅色,到要謝的時候會變白色,色素會回收到果實。」

桃金孃的樹根也是藥用植物的一種,早期鄉下地方的父執輩都拿它來是當藥用植物。中醫師也表示說,桃金孃是民間的草藥不是正規中藥,果實有豐富的營養價,樹根則可入藥,藥性平,味甘澀,活血通絡,收斂止瀉的功用,但不能常食用。

中醫師 李應達:「腰部酸痛也有效果,民間在用的就是用(300克)7碗水煮成3碗,加那個豬的尾?骨,因為他是要治療腰部酸痛,所以尾?骨是一種引藥。」「它的負作用是說,它會收澀,所以便秘的人不能吃,還有一種民間的草藥,你不能長期吃,最好是要找中醫師幫你把脈,確定你可以吃你再吃。」

坑子溪休閒農業區理事長 邱振淵:「果實泡酒,泡成水果酒,做成很好的一個飲料,它的花又很漂亮,可以做桃金孃花茶。」「在我們農業局的推動下,我們就慢慢的在復育它,做一個一休區一花卉的特色。」

近兩年,坑子溪休閒農業區與桃園市農業局共同復育1萬多株的桃金孃,目前也已看到成果,理事長表示,今年因疫情影響取消很多活動,最近隨著疫情減緩,希望遊客前來坑子溪休閒農業區賞花,親近大自然,了解坑子溪休區豐富的自然資源。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